104-09-12

第一次來到鳯山,同學盛情款待,一下火車10點多就帶我們去附近的排隊美食-燒餅+蔥蛋。這店一進來就許多人排隊,吃完了還是一群人仍在排隊,美食就是會有許多的擁護者心甘情願的等候著!

 

鳯山假日文化公車一票通,可透過3條路線來展讀這一座蘊含豐富歷史文化氣息和飽滿生活能量的古老城邑。今天特幸運這票價30元,持此票隨你無限次搭乘任何公車。

 

公車有導覽人員解說公車所到之處的景點,大致清楚路線後,我們選擇有解說人員帶領了解的鳯儀書院-民間興辦學校的場所。現為市定古蹟,入門票50元。

 

來鳯山後,發現這裡的素食店超多間的,有一處至少有5~6間以上的素食聚集在一起,讓我大開眼界,除了素食園遊會外,從不曾見識過有那麼多間素食業者同聚於一處販賣各式各樣的素食,來此吃飯的客人也很多喔!納悶著為何此地有那麼素食人口啊!真好!因著同學住此才有因緣來此地一遊,萬分感謝有此緣份啊!

 

輕鬆、自在、又盡性的一日遊,全緣於同學熱情的款待!

 

 

 

   

鳯山行 012

 

 

鳯山行 053

 

 

鳯山行 020

 

 

【聖嚴法師開示精選】放下遺憾

曾經有記者問我:「在您這一生之中,有沒有發生過遺憾的事?」
我說:「當然有。」
他說:「那您怎麼辦?」⋯⋯
我說:「放下它。」
沒錯,就是要放下它。我曾經錯失過很多機會,但失去就是失去了,再怎麼遺憾、後悔也沒有用,我不能夠老是說遺憾,老是陷在痛苦中。
也許有人會說:「我一定得搭上這班車,搭不上這班車,我就死不瞑目。」其實,能搭上這班車當然好,搭不上這班車,改搭下一班車也無妨;如果實在沒有車子可搭,走路也可以,何必將自己逼上絕路?
或許心中的遺憾仍然存在,可是牽掛、怨恨則是不必要的,這就是懂得隨順因緣了。
長期情緒低潮,會加速身心的老化,不利於疾病的痊癒,所以要時時保持開朗、愉悅的心情,凡事不要斤斤計較、鑽牛角尖。

 

鳯山行 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為妳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